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点赞!一男子酒后卧在路边草丛睡着,惊动一群十堰好心人

时间:2022-06-19 09: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18日晚上,在北京南路,一位年约30岁的男子不顾蚊叮虫咬睡在草丛里。被人发现后,一群人主动上前询问并提供帮助,最终该男子自己起身回了家。

18日22时许,市林业局职工李镇海在上海路一带步行锻炼。行至上海路拐弯往北京南路时,看都到路边有两位老人,正盯着路旁的一处草丛。那里是一处保留山体,形成了一处山坳,还栽了很多树。李镇海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发现草丛里依稀躺着一个人。其中一位老人住在附近,还回去拿着一个手电筒。顺着手电筒亮光的方向,大家看到山坳的一处草窝里,躺着一个大约30岁的年轻男子。这么热的天,蚊叮虫咬不说、说不定草里还有蛇,不安全。大家决定帮帮这人。这时,住在附近北京小镇的一位居民和另外一位路人也前来帮忙。一帮人一起上前,询问该年轻人遇到了什么事。这时大家发现,男子身上有酒味,头上有一处伤,还缝了针。

也许是大家扰了他的清梦,男子后来起身说自己喝了点酒,从经过此处觉得累,就在草丛里休息了一会。大家问男子姓什么,家住哪里,头上的伤是怎么形成的,男子不愿意回答。大家不放心,又特意观察了一下,没发现男子身体其余部位受伤。后来,大家还报了警,建议男子等警察来,让警察送他回家,但被男子拒绝。

男子从草丛里走出后,李镇海等人还有些担心,一直跟在男子身后。男子神智清楚,对众人连声说谢谢,但不愿意接受大家的帮助,后顺着北京南路往火车站方向走去。

几分钟后,该男子从北京南路汉江师范学院门前的斑马线过了马路。为了让警察不跑空,李镇海等人再次拨打了110,告知了进展。直到男子消失在上海南路往重庆路拐弯处,李镇海等人这才各自回家。

“十堰还是好人多。”一位在该处遛弯的市民赞叹道。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