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保护区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

时间:2022-06-12 21: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程平 施维华 报道:日前,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墨池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时,发现了拍摄记录红腹角雉野外活动的珍贵影像。

画面中两只红腹角雉雄鸟在林间悠闲踱步、觅食。它的羽毛为深红色,在头顶上生长着乌黑发亮的羽冠,羽冠的两侧长着一对钴蓝色的肉质角,精巧而美丽,其余体羽都是深栗红色,上面布满了圆圆的斑点,面部为裸露的蓝色。就像是红色的锦缎上洒满了大大小小的珍珠。它一边寻找食物,一边探头张望,警惕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红腹角雉喜欢居住在有长流水的沟谷、山涧及较潮湿的悬崖下的原始森林中,在海拔1000-3500米之间均有分布。 主要以乔木、灌木、竹以及草本植物和蕨类植物的嫩叶、幼芽、嫩枝、种子为食。该物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N级。

近年来,堵河源保护区采取了生态修复、天然林停伐管护、小水电关停、生态移民等系列保护措施,曾经“一貌难求”的林中霸主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日益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的珍稀野生动物来堵河源“安家落户”。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