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28条赏花主题线路 带你邂逅最美的春天

时间:2022-03-08 09: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粉色樱花树构成一个浪漫长廊。梁彦明/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熊宛露 见习记者 梁彦明 报道:“阳春白日风在香,百花齐放春满园”,日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十堰日报社推出100条春季旅游线路,共同开启“花开十堰”春游季特色之旅。

据悉,本次推出的春季旅游线路包含了赏花悦心之旅、踏青养心之旅、登高寻春之旅、采摘体验之旅等四大主题,涵盖了四县三区一市一特区,旅游景点包括武当山、丹江口水库、西关印象、秦巴生态植物园、黄龙壹号生态园、太和梅花谷、诗经公园等。这些线路绝对称得上内容丰富,玩法多样,可以满足广大市民对春季出游的多种需求。

记者为你整理了本次100条春季旅游线路中的28条赏花主题线路,带你一起去拥抱春日的暖阳,与多彩十堰的灿烂花海相约,开启一次漫游十堰的春日旅程,共同在“花开十堰”春游季活动中感受花样春天。

茅箭区(梅花、桃花、郁金香)

线路一:秦巴生态植物园—桃花湖

线路特色:春暖花开,茅箭南部山区处处皆风景。秦巴生态植物园的梅花正在盛放、油菜花含苞待放,郁金香也在悄悄孕育着芬芳,一场场盛大的花事即将在这里上演。在桃花湖景区,一阵微风吹过,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让人陶醉。

线路二:五茅路—山里猫居·躲猫猫民宿—东沟景区—桃源人家民宿—秦巴生态植物园

线路特色:沿着五茅路一路行驶,山里猫居·躲猫猫和桃源人家诗意民宿等你去栖居。到山里猫居撸猫、听一场音乐会,到东沟景区看可爱猕猴嬉闹、到桃源人家体验特色草木染……

山跟前村桃花林。周家山/摄

张湾区(油菜花、郁金香、梅花、桃花)

线路一:方滩乡锦绣园—黄龙镇黄龙壹号生态园

线路特色:春风一来,就吹开了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70亩油菜花,满地金黄香百里,煞是好看。不要忘了去黄龙壹号生态园走一走,这里的油菜花、郁金香次第盛开,除了赏花,还能带小朋友在园区内体验骑马、山地越野车等游乐项目。

线路二:西沟乡相公村—柏林镇白马山村—黄龙镇舒家村

线路特色:西沟乡相公村的玉兰、梅花均已盛开。新茶飘香时,采茶游也成为不少游客的心头好,柏林镇白马山村的春茶已发出新芽,茶丛整齐排列,娇嫩的茶叶舒展。待桃花盛开时,到黄龙镇舒家村,感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壮美景观。

线路三:四方山生态公园—人民公园

线路特色:如果不想出远门,那么来四方山生态公园和人民公园也是不错的选择,嗅花香扑鼻、看草木青绿,或者放风筝,爬爬山都是一种享受!

3月的樱桃沟村美如画。李军/摄

丹江口市(桃花、油菜花、杏花、梅花)

线路一:三官殿农耕博物馆—狮子岩村

线路特色:在三官殿农耕博物馆,了解农耕文化历史,体验农耕乐趣;到三官殿狮子岩村桃花岛欣赏桃花美景。

线路二:习家店农博园—李家湾村—杏花村

线路特色:每年春天,习家店农博园里百花争奇斗艳,杏花、桃花、油菜花都赶着趟儿似的。李家湾村万亩油菜花十分壮观,丹江口杏花村是十堰地区唯一一处可观赏大面积杏花的地方。

线路三:丹江口市红花苑—沧浪洲湿地公园步行桥

线路特色:每到四月,是樱花盛开的时节,也是红花苑最热闹的时候!满树的樱花和地上铺满的花瓣,依靠在树边拍照,瞬间化身童话公主。再到沧浪洲湿地公园步行桥走一走,看烟波浩渺的湖面。

线路四:均县镇—南水北调均县遗址公园

线路特色:橘子是丹江口的代表农特产品,每年4、5月,大片橘花海盛开,白色小花开满枝头,橘花香味弥漫整个田野,赏橘花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线路五:龙山镇—均州古八景龙山烟雨

线路特色:在龙山镇土台村龙山绿苑“绿裁红剪”梅花基地,梅花竞相绽放,红得似火,粉得如霞。再打卡均州古八景中的龙山烟雨,与素有“小北京”之称的均州城遥遥相望,面对滔滔汉江,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五峰乡素有十堰“油菜花之乡”的美誉。罗优优/摄

郧阳区(樱桃花、梅花、桃花)

线路一:茶店镇樱桃沟村—柳陂镇朋儒村—柳陂镇梯子沟村

线路特色:茶店镇樱桃沟村、柳陂镇朋儒村、梯子沟村都种植了大面积的樱桃树,每年3月份,樱桃花盛开,便能看到如白雪般的人间胜景。

线路二:柳陂镇王家学村—安阳镇居峪村

线路特色:春天的王家学村,桃红李白,俨然一副美丽乡村的画卷。安阳镇汪沟林场的500余亩桃花,形成一片粉色的海洋。

线路三:五峰乡—安阳镇

线路特色:在郧阳区五峰乡,近万亩油菜花正含苞待放。五峰乡素有十堰“油菜花之乡”的美誉,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有油菜,在安阳镇的田埂上、房屋旁,同样也能看到油菜花的影子。

线路四:大柳乡—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特色:在大柳乡赏漫山遍野的连翘花,再来到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呼吸清新的空气。

线路五:城墙遗址公园—郧阳湖国家湿地公园

线路特色:到郧阳区城墙遗址公园,看古城墙下的梅花盛开,别有一番韵味。或到郧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吹着江风,风中都有花香的味道。

秦巴生态植物园郁金香花海。王徐妹/摄

房县(桃花、樱花、樱桃花)

线路一:诗经公园

线路特色:走进《诗经》故里,探访民歌文化,感悟传统文化之美,欣赏桃花盛开时的片片芳菲。

线路二:八里樱桃采摘基地

每天三月底,房县八里村两千多亩的樱桃花陆续绽放,站在高高的山坡上远远望去,漫山遍野,一片粉白的世界。

线路三:房县樱花岛景区

线路特色:到了4月份,房县樱花岛百亩樱花盛开,四周环水,宛如仙境。

竹山县(梅花、油菜花、桃花)

线路一:太和梅花谷—圣水湖

线路特色:从深冬至初春,太和梅花谷花开不断,如今正是红梅、白梅等盛放的时候。再去圣水湖旅游度假区,亲近自然,感受水天一色。

线路二:溢水镇—宝丰镇绿松石街

线路特色:每到三四月,溢水镇万亩油菜花次第绽放,靓丽的颜色和山区特有的梯田,形成壮丽的风景。赏花之余,不要忘了去绿松石街转转。

线路三:宝丰镇公平村—竹山女娲山

线路特色:竹山县宝丰镇公平村有300亩桃花,每到盛开的季节,桃花把山坡染成片片粉红,与远处金黄的油菜相映成趣。

郧西县(油菜花、桃花、樱花)

线路一:关防乡沙沟村

线路特色:春天走进沙沟村,一幅优美的田园山水画映入眼帘。清粼粼的河水可以照见油菜花的身影,黛绿的群山连绵起伏,远处的风车吱呀吱呀地转着……。

线路二:悬鼓观—七夕广场

线路特色:走进悬鼓观桃林,一阵风拂来,片片桃花瓣吹落在地,脑海中浮现“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的诗句。再和心爱的他(她)到县城的七夕广场来一场浪漫约会。

线路三:樱花谷—双石沟民俗村

线路特色:沿着河边来到浪漫的樱花谷,四周樱花环绕,浪漫至极。再到双石沟民俗村,近距离感受特有的“七夕”婚俗文化。

竹溪县(桃花)

线路一:龙湖湿地公园—同庆沟村—乡趣·绿之恋旅游区—敖家坝村—大石门村—桃花岛景区

线路特色:在竹溪县各个乡镇和景区景点有大片的桃园,桃花沿着起伏的山脉,从低处开到高处,从近处开到远处,呈现出一幅十里桃花醉春风的诗意画卷。

来到竹溪,湿地公园、美丽乡村、景区景点,一路上你都能寻找到春天的惊喜。

武当山特区(梅花、桃花)

线路一:武当山琼台—蜡烛峰—七星岩

线路特色:去武当山琼台、蜡烛峰、七星岩等地,寻觅仙山里的桃花朵朵。

线路二:太极湖—百花岛—玉虚宫

线路特色:站在太极湖的观景台,整个湖景尽收眼底,去武当山玉虚宫,欣赏武当山古建筑之美。

线路三:樃梅溪谷—南岩宫—琼台

线路特色:黄泥外墙,返璞归真;听风而立,满园馨香;老庄胜迹,万岛奇观,煮茶、品果、打坐、养生……在樃梅溪谷感受多彩生活。或去南岩宫和琼台,欣赏武当山最美的风景。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