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届金牌养老机构评选系列报道(2)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情暖桑榆,托起幸福晚年

时间:2021-11-06 08: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环境优雅,非常适合老人康养。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周仑

作为十堰老牌的公办养老机构,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开创了十堰市“医养结合、以医带养”的先河,区域内形成了“武当养生、西苑养老”服务品牌,让每一位入住老人都能享受到有尊严有品质的晚年生活。

医养结合,让老人安享晚年

“非常感谢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的全体医护人员,他们周到的服务和专业的护理,让我觉得住在这里是最正确的选择。我每天在这里练练字、散散步,生活十分自在。”每天下午,在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的活动室内,84岁的尤老(化姓)都会在这里即兴画画、练字,安享晚年。

作为曾经的湖北省高考状元,尤老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十堰一所大学任教。如今已经84岁高龄的他,和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儿一起来到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养老。尽管孩子没在身边,但尤老在养护院里,每天生活得有滋有味,常常把自己即兴泼墨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护理员。

尤老在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的生活,只是100余名在院老人的缩影。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71年的东风公司黄龙疗养院慢性病疗养中心。目前,该院获批养老床位500张,现实际开放床位210张,其中医疗床位40张,养老床位170张。院内设有医疗区、康复训练区、慢病照护区、失能照护区、失智照护区、安宁疗护区、文 化娱乐区、营养膳食区等,是十堰老牌的集颐养、医疗康复、护理、老年病研究为一体的“有病住院、无病养老、医养结合”公办养老机构。

以人为本,打造区域养老品牌

走进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优雅清静、鸟语花香,建筑布局及室内设计为老人创造温馨、便捷、舒适的“居家”环境。这里配备有医疗服务系统、紧急呼叫系统、无障碍设施、消防安保系统等专业化设施设备,室内有电视、宽带、暖气、空调、呼叫器等,有 文 娱活动室、康复训练室等服务设施。此外,这里还设有单人间、双人间、多人间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针对不同情况的老年人,该院十分注重老年人的感受。这里配有“医生、护士、护理员”三位一体的专业医护团队,定时查房,定时巡视。护理人员经培训上岗,熟练掌握针对不同老人的护理技巧,协助老人穿衣、洗澡、如厕、行走、进餐、娱乐等服务。在照护级别功能划分上,根据自理情况分为自理、半自理、全护三个照护级别。由医师、护师、营养师、康复师、健康管理师、护理员组成的全专业、高品质照护团队为老人提供精心的照护。“情暖桑榆,托起幸福晚年”已经成为该院区的养老宗旨。

创办多年以来,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开创了十堰市“医养结合、以医带养”的先河,以医院医疗技术和医疗设备为依托,坚持以“儿女情怀,孝子之心”为理念,有病康复治疗、无病健康养老。区域内形成了“武当养生、西苑养老”服务品牌,是全市最生态、最环保、最幽静的养老场所之一。让每一位入住老人都能够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享受有尊严有品质的晚年生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