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金牌养老机构评选启动 活动为期一个月

时间:2021-10-30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彰显榜样力量,关爱银龄安康。近日,由市民政局和十堰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十堰首届金牌养老机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集中展示我市各类型养老机构品牌形象、行业水平和服务特色,进一步扩大和吸引社会关注度,推动十堰养老产业转型升级。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我市人口数量为320万。从年龄构成看,全市60岁及以上人口为610589人,占19.03%,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451977人,占14.08%。有关资料显示,预计到“十四五”末,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88万,占总人口的25%左右。根据联合国标准,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10%即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人口占比超过20%即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现在老人对养老的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养儿防老”观念已经成为过去式,许多老人提前规划自己的晚年生活,养老服务需求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各类养老机构147家,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分别达到162个和1243个,覆盖率分别达到95%和69%,养老床位总数2.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

记者了解到,随着各种新型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产品的出现,给这一代的老人们养老带来了“选择困难”的新问题。为了适应养老产业发展趋势,顺应市民、消费者的需求,市民政局与十堰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十堰首届金牌养老机构评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参评对象为十堰市域范围内依法在民政部门、行政审批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登记,且在民政部门备案的社会办养老机构。评比标准参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实施指南(试行)》,制定有关评比标准,从服务质量、环境设施、老年人喜爱度、行业助推力等四个维度,设定27项评定指标,对参评养老机构进行评定。

本次活动评选周期1个月,开展网络投票、机构探访、新闻宣传、专家评审等系列活动,按照专家评审得分占比70%、市民网上投票评选占比30%的比例计算最终得分。从参评养老机构中,取排名前30%的机构,评选为十堰市首届金牌养老机构。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