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大数据中心今天正式挂牌成立 将负责这几类工作

时间:2021-09-09 16: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高杨  报道:9月9日上午,十堰市大数据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其办公地址位于北京中路82号市行政审批局6楼。

据了解,十堰市大数据中心以市公共资源信息中心为基础,整合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市财政信息中心、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市审计计算机中心等市直相关部门信息化(智慧城市)基础资源建设及信息平台维护等职责。市行政审批信息中心的全部职责划入十堰市大数据中心。

十堰市大数据中心为市行政审批局管理的相当于副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下设综合部、规划与财经部、大数据部、行政政法项目等8个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十堰信息(智慧城市)技术标准制定、十堰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十堰信息(智慧城市)运维保障工作、十堰信息化(智慧城市)技术推广工作。主要是解决信息孤岛问题,打通各部门、各行业的数据壁垒,实现数字共享共治,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十堰市大数据中心坚持数据为王,加强数字技术在城市治理各领域的广泛应用,真正用大数据赋能产业发展、市域治理体系、科学决策、高效服务,实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为我们十堰建设智慧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市行政审批局总工程师李洪斌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