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总投资8000万元!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首批机柜投入使用

时间:2021-07-14 17: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实习生 徐嘉璐 贺馨雅 报道:7月14日上午9时,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一期揭牌仪式圆满完成,标志着一期项目已竣工正式开始投产。随着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一期)的正式投产运营,将为十堰的传统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硬件和技术支撑,企业在研发、生产、采购、营销、仓储、物流等环节,从智能化初级向高级转变、传统运营模式向新经济模式的转变将会加速实现,数字化产生的效益将逐渐显现。

据了解,实施大数据战略,是信息化时代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创新商业模式的基础,被誉为“21世纪的新石油”。十堰经开区主动作为,先行先试,积极推动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大数据的应用,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应时而生。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分为三期,一期位于经开区新能源产业园,已进入试运营阶段,二期已于今年3月份动工,预计10月份建设完成,一、二期合计配备118个标准机柜,三期计划配备600—800个机柜。

目前十堰国际会展中心已启动全面装修,预计8月中旬全线竣工交付,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将会同步完成并投入使用,这里将会成为经开区乃至十堰市工业大数据、5G+智慧园区的对外展示窗口。

据悉,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旨在打造国内领先的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并以此为依托,发挥5G技术和大数据优势,推动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培育5G+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和数字园区,成为区域乃至国内重要的数据节点。

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将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推动林安智慧园区搭建产业链、创新链和服务链,构建形成具有林安特色的“园区大脑+园区数据中心+园区基地+园区基金+园区实验室”多位一体的园区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林安园区向数字化领域转型发展,打造华中地区领先的智慧园区大数据应用标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