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二十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账单公布 240万元善款助686名学子圆大学梦

时间:2021-09-0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肖巍 报道:随着2021年大学新生先后报到入学,十堰市“二十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也圆满结束。截至昨日,本次活动共收到100多个热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共筹集善款240万元,686名困难学子获得资助。

今年,为了扎实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人才强国战略,团市委、十堰晚报秦楚网、市希望工程办共同开展2021年十堰市“二十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助力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圆大学梦。

今年“二十助”活动启动后,团市委、十堰晚报秦楚网、市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联合组建专班,抽调大量人员,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十堰晚报秦楚网记者深入困难学生家中调查采访,在《十堰晚报》开设专栏,刊发困难学生专访19篇,在秦楚网开设“圆梦行动”专题,真实再现19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寒窗苦读、发愤图强的经历。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爱心捐款源源不断,使济困助学、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深入人心。

在活动启动之初,湖北翔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独家冠名单位,向市希望工程办捐赠20万元。湖北翔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注册公司,旗下拥有10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员工近500名,公司年营业额超20亿元。公司以建筑板块为基石,搭建内外贸易平台,开拓汽车零部件标准化生产、汽车改装业务市场。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持续4年向我市希望工程捐赠助学金12万元,帮助10名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捐赠100余万元助力灾后重建;在2020年的疫情阻击战中,向我市捐赠防疫资金、物资,共计32万余元。

在这种正能量的感召下,截至昨日,本次活动共收到100多个热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共筹集善款240万元,686名困难学子获得资助。其中,十堰晚报秦楚网专访募集善款30.9866万元。

今日将十堰市“二十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筹集资金情况及十堰晚报秦楚网“二十助”爱心账单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