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路养护中心:闻讯而动 日夜奋战保畅通

时间:2021-07-27 19: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公路养护中心主任谢小波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导疏通工作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光武 报道: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我市国省道多处出现滑坡、塌方、路基路面下沉、涵洞和安保设施损毁等灾情。7月23日夜间强降水,导致G316、S447、S446、S28多处道路塌方、落石、积水和泥沙涌上公路,致使交通受到影响,部分路段通车中断。

市公路养护中心主任谢小波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视察灾情,现场指导救灾工作,要求迅速调集人员、车辆、机械、全力疏通国省干线。在10余台应急设备和30余名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午6时左右道路基本恢复畅通,路面清理工作持续到7月24日下午才全部完成。

截至7月25日,全市共发生严重水毁584处,交通中断52处,已抢通50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38万元。先后投入抢通人员870余人,机械设备150余台套,抢通资金458万余元。

市公路养护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公路水毁抢通工作,在今年5月份就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并组织防汛演练,全力备战防汛应急工作。7月25日下午7时,该中心再次召开汛期水毁防治工作紧急会议,转达市委、市政府汛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路防汛工作,要求全体人员认清形势,做好抗大汛、防大灾的准备,建议一统三分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分片把守,全力保障干线公路安全度汛。

下一步,十堰公路部门将做好抗大汛、防大灾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准备,严阵以待,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