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半年十堰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10832套

时间:2021-07-2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张雯 报道:近日,十堰房地产服务中心公布了我市上半年城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6月,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相比去年同期疫情影响下的市场,各项指标稳步恢复。一方面,新房销售表现不俗;另一方面,新房及住宅用地供应量持续增加。

新建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93.07%

2021年上半年,十堰城区(不含郧阳区,下同)新建商品房销售10832套,销售面积124.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34%;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0263套,销售面积116.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07%。

纵观上半年,十堰第一季度新房总成交5362套,其中3月份成交套数为2298套,环比2月份增长66.5%,“金三”成色十足。第二季度,继“金三”楼市交亮眼“成绩单”后,十堰新建商品房略作“喘息”,合同成交量环比下降,总成交4901套。

市场供应量较为充足

从数据来看,上半年十堰城区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及住宅用地供应量充足。上半年,十堰城区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6347套,批准预售面积180.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0.1%;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15926套,批准预售面积175.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5.45%。

另外,从库存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6月末,城区已批准预售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18385套,面积192万平方米。

从市场情况来看,上半年是名副其实的纯新楼盘上市“大年”,其中不乏恒大、碧桂园等房企大鳄。发展大道、建设大道、重庆路等各个区域均有不少新项目或亮相,或首次对外销售,加上汉成、国瑞阳光、大家等老盘加推动作频频。除此之外,还有“年中交房潮”来袭,现房和准现房多了起来,一时间购房者的选择颇多。

土拍市场趋于冷静

2021年上半年,“冷静”的土拍与楼市供应的“火热”形成了鲜明对比。根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城区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5宗,面积11.7651公顷,同比减少64%;其中,住宅用地供应4宗,面积9.6616公顷,同比减少63%。

土地市场作为一级市场,一直以来都被很多人视作楼市的风向标。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十堰城区新房及住宅用地供应量持续增加,各区域楼盘空间分布较为均衡,产品类型丰富。眼下,十堰市场上在售的新盘、老盘较多,去化需要一个周期。在去库存成为楼市主旋律的情况下,土拍市场自然趋于冷静。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