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干部谈数字经济| 陈洪海:建设数字财政助力跨越赶超

时间:2021-07-13 07: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建设数字财政助力跨越赶超

——访市财政局局长陈洪海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现阶段,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态势明显,财政部门将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红利,营造数字财政发展环境,推动区域一体化数字财政建设,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日前,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洪海表示,加快数字财政建设,一是要突出财政数“聚”赋能,完善财税大数据平台建设,推动财政数字化转型,挖掘大数据在财源保障、财政管理、决策优化、风险预警等方面的新潜力,通过数“智”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财政收入质量。二是要突出财政保障重点,健全智慧城市建设资金保障体系,重点做好智慧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政府主导、需求导向、急用先建、社会投资、逐步完善”的原则,持续优化全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将智慧城市新基建纳入项目库,有序安排建设资金。三是要突出数据驱动产业升级,统筹产业基金支持我市数字产业发展,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生态,推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积极运用奖补、贴息等手段,强化财税金融政策协同,提升财政资金及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支持数字产业发展,为市场主体降本增效。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