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得胜镇:全面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时间:2021-06-28 17: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梁冬报道:为切实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确保换届工作正常有序顺利开展,竹山县得胜镇强化举措,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传导压力,突出“严”。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压力传导,扣紧压实责任,重点围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对换届风气“十个严禁”、“三在先”、“四必学”等11项换届相关知识点进行随机抽查,覆盖面扩展到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两委”班子、“两代表一委员”等。先后发放100余份“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与镇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全面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疏导思想,突出“细”。深入细致部署谈心谈话,疏通思想,凝聚共识。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逐个谈心谈话,提醒教育,了解同志们的思想状况,内心想法,并就换届纪律逐一进行提醒提示。同时,与政府全体干部、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谈心谈话,严明纪律,宣传教育。谈话谈话实行双签字,形成谈话文字记录,并且覆盖所有差额人选和落选人选。

加强教育,突出“实”。加强正面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会议,换届风气巡查大会,在集镇人群集中的路段悬挂换届纪律宣传标语30余幅,在14个村的户外公开栏上将“十严禁、四在前、一案双查”长期公示。通过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方式,持续宣传“十严禁”纪律规定、“三在先”组织原则以及代表委员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安排专人采取电话抽查和专班实地抽查两种形式不定期对换届纪律知晓率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全镇通报,督促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入行。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