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浪镇:开展“嵌入式”监督 织牢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1-08-10 09: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磊 报道:8月2日,郧阳区白浪镇纪委带队深入省界、省县乡道卡口,集镇广场、超市、饭店、核酸采集点等处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动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委就跟进到哪里。白浪镇纪委对督查中发现需完善的环节提出意见建议,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疫情发生以来,白浪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有力监督保障全镇防疫大局、发展大局,坚决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8月4日,白浪镇纪委召集全体镇政府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重点监督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督促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落实联防联控各项举措。

白浪镇纪委围绕隔离管控、疫苗接种、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及时推动各镇直单位、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信息核查和隔离管控工作,下沉一线参战督战,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你们村对居家隔离人员是如何监管的,卡口晚上值班是如何安排的?”近日,在白浪镇郭沟村疫情防控志愿岗卡口,白浪镇纪委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实行最严格的隔离措施,关住门、管住人、看住车;最大限度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该镇纪委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封控隔离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问题13个,并督促迅速整改,印发白浪镇纪委关于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报文件1份,镇内2名党员干部因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分别被给予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处分。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