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数百台车参与今年“爱心送考”!十堰这些司机在行动!

时间:2021-06-07 11: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梦秋 通讯员 尚宏厅 报道:今日是高考第一天。我市多位出租车、网约车、教练车驾驶员开启“爱心送考”行动,助力高考。

今日凌晨5时30分,佳裕出租车公司鄂CTD801的姐王双华准时起床,收拾完毕下楼开始整理车辆,更换全新座椅套、擦洗车辆、整理好证件和准备送给考生的礼物以后出发了。7点整,她准时抵达考生居住的博雅园楼下。王双华看着眼前即将走进考场的考生,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当年,由于没有私家车,出行不便,她的孩子五点起床都差点迟到,所以当有“爱心送考”这个公益活动之后,她第一个报名,并且连续参加了七年。她能理解没有车辆出行时的焦虑和紧张。

上车之后,王双华为考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口罩、风油精、清凉油,以及两块象征着“巧克一切难题”的巧克力,考生开心地笑了,她觉得这个驾驶员阿姨非常幽默和蔼。7点30分,王双华准时将考生送到了十堰市一中考场。接下来的三天,她都会像今天一样准时接送,直到高考结束。

的哥张旭也主动参加了今年的“爱心送考”。将一位考生顺利送到考场后,他看到张湾医院路边还有一名学生在焦急拦车。张旭停车告诉考生他是参加了爱心送考的佳裕雷锋车,让考生赶紧上车,途中还遇到了一位焦急等车的考生,正好两人在同一考场,张旭决定一起带上,一路开着双闪飞驰,张旭发现沿路都有交警指挥交通,没有出现想象中堵车耽误时间,并且在看到系着蓝色丝带、贴着送考标识的车辆时,交警都第一时间给予放行,终于在8点将两名考生按时送到。一早上送了三位考生,都按时抵达,这时的哥张旭才正式开始一天的运营工作,他说,送这些孩子不收费,自己参加了本次爱心送考的公益活动,就要保证把孩子们安全准时送到考场。

7日早晨,顺强运业公司鄂CTD725出租车驾驶员陈劲等30台爱心送考车上路,为高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接送服务,这是该公司连续第17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陈劲荣获“十堰十大好人”、“茅箭区第三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年年主动报名接送高考生,深受学生家长的信任。今年,他负责接送家住上海大学星城一位魏姓的考生到车城高中高考。她母亲王女士听说驾驶员是顺强运业公司的陈劲,非常满意,并说道:“陈师傅是我们十堰好人,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他的事迹。我女儿今年高考,丈夫在外地打工,有陈师傅接送,我们一家人放心。”“学生参加高考,每年只有一次,机会难得。能为考生出行提供方便,帮家长解除后顾之忧,我感到荣幸。”陈劲说。

今日,万顺叫车、斑马快跑等网约车公司的很多驾驶员也走上街头,免费接送考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介绍,今年参加“爱心送考”的网约车、出租车共200余台,还有一些教练车也主动参与了此项公益活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