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考前一天考生丢失身份证 户籍民警加急办理临时证件

时间:2021-06-06 20: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陈丽平 报道:明天就要高考了,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名考生却突然找不着身份证了。6日中午,一家人焦急地向白浪路派出所求助,户籍民警小张接到求助后,专程从家里赶到派出所,为这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事后,考生的姐姐留下了一封感谢信。

6日中午12时30分许,白浪路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响起,一名考生在电话里焦急地反映,自己的身份不小心弄丢了,可明天就要高考了……民警了解情况后,安抚考生不要着急,随即将问题反馈给户籍民警小张。小张了解情况后,随即与考生联系。

“明天就要高考了,高考加急身份证时间肯定来不及了,只能办理临时身份证,为了确保有效,你还得到所在的高考考点开一份临时证明。”得知能办理临时身份证,考生顿时松了一口气,随后,民警小张与考生约好中午1点半在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当天中午,民警小张为考生办理了正式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其中,临时身份证当场交给考生。

事情解决后,考生的姐姐给小张留下一封感谢信。收到考生姐姐的感谢信,民警小张有些不好意思,她说:为人民服务,这都是民警应该做的。同时希望考生们,提前准备相关证件和考试用品,沉着冷静应考,争取取得理想的成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