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企业献爱心 鸡苗送村民

时间:2021-05-20 17: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5月19日下午,土门镇干沟村委会门口人头攒动,比往日热闹了许多,村民们有的抱着纸箱,有的提着竹篮,有的推着三轮车,兴高采烈地等待着领取鸡苗。

随着大卡车的到来,100多户已脱贫的村民在镇村干部的有序组织下,井然有序地排好队,逐一登记后领取鸡苗,一只只可爱的小鸡苗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貌似找到了自己的主人,萌化着主人的心。

“发鸡苗比送米、送油、送粮更好,养大了不管是拿出去卖还是自己留着吃,都能增加我们的收入,我又有事干了”70多岁的老人陈付财领到鸡苗后开心不已。

为给群众办好实事,贯彻落实省、市、县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活动要求,郧西县副县长肖兴宇、张明月联合北京平谷峪口禽业公司前往干沟村,把价值近3万元的12000只鸡苗免费送给村民饲养。

“今天我们送出的鸡仔全部进行了防鸡瘟及消毒处理,适宜饲养,大家领回去后,要用冷开水先喂养,过三小时后再进食”,北京平谷峪口禽业负责人对村民传授饲养经验。

“给我来300只,我有几间房子闲在那儿,正愁干点啥呢,这不刚好用上,岁数大了不能出门打工,喂鸡这活咱原来干过,又能增加收入”干沟村民王显朝拿到鸡苗后高兴地说道。

“我都已经脱贫了,还有这好的政策,这次我要50只鸡苗,精心饲养好,等长大了一只鸡能卖60多元,又有3千多元的收入。”已脱贫户黄明才由衷的感谢说,并表示一定把鸡养好。

镇党委书记柯尊伟介绍,下一步,土门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学党史感党恩为群众办实事教育活动,为土门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