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七旬老人网上投资欲交2.3万服务费 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劝阻

时间:2021-05-14 20: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王喆 报道:5月13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习家店派出所快速反应,争分夺秒,及时劝阻一名遭受网上投资诈骗的独居老人向骗子转账,成功为其保住其2.3万元资金。

5月13日18时,习家店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自己人在外地,其父亲饶某今年快70岁,在网上寻找投资,对方让其父亲先支付2.3万服务费,其父亲不听劝阻,执意要给对方转账,现在其父亲已经前往银行转账,并且也不接电话,请求派出所协助。

接警后,习家店派出所民警积极主动作为,一方面主动拨打事主饶某电话,一方面民警在全镇几家银行附近进行寻找。二十分钟后,民警终于在邮政银行ATM机附近的药店里找到了饶某,现场,民警立即向饶某询问是否已给对方转账,饶某称由于自己年龄较大,操作了过一次失败后,正准备找熟人帮其操作,没想到警察就找到自己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紧绷的心,暂时缓了下来。

随后,民警向其宣讲了电诈的各种手段和形式,在民警给饶某宣讲后,此时的饶某,才明白,觉得自己在网上找的投资理财渠道很有可能是属于诈骗。

但由于还是不放心饶某资金安全,民警还是要求饶某配合去派出所帮助饶某验证账户安全。最后,民警对该老人针对性的进行了反电诈常识普及宣传,并下载安装了反诈APP。成功的阻止了该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据悉,饶某在网上找的投资渠道属于典型的网上投资理财诈骗,这种骗局,多以“低投资、高回报”为噱头,从而吸引人们去进行投资,在投资时,骗子多会以收取服务费、保证金等名义进行诈骗,更又一些不法分子,会在收取相关费用后,以“杀猪盘”的方式,诱导投资人群进行更大的投资,从而获取更多不法利益。

警方提示:目前网络诈骗团伙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能随意泄露自己的验证码,不要轻信不正规的投资、借贷平台,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网上遇到借钱、缴费等信息时,要通过其他渠道与当事人确认,谨慎交友,以防被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