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审计局助力龙潭湾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05-12 16: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徐翠 报道:近年来,张湾区审计局驻汉江街办龙潭湾村工作队在做好巩固脱贫成效的同时,积极配合村“两委”对全村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

着力推动村庄面貌提档升级。结合本村实际地貌,对本村公路沿线基础设施进行了优化建设。在红旗湾和回水湾建设两个休闲停车场,安装健身器材,打造游客游憩小广场、小景观,并对中水回运泵站门口进行了统一绿化。重点对十堰市污水处理厂区外土天路沿线约1公里沿线进行了绿化,修建路肩和人行游步道,对全村沿线进行绿化。

整体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对村庄进行综合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实行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在全村村民房前屋后开展清乱搭乱建、清乱堆乱倒活动,解决“脏乱差”问题,改变村民卫生习惯,开展乡村裸露山体和农村垃圾治理行动。

全面完善乡村基础设施。目前穿村公路两边约2公里的绿化及慢生活休闲步行道及该村七组约1000平方米的小景点及停车场已基本完工;八组回水湾500平方米的小景点及停车场已完工;二组水渠维修、道路整修、护坡的绿化已完工;四组宽4.5米、长600米的组道路的修建基本完工。当前正在对36户居民房顶进行改造亮化。

通过整治,该村休闲带、步行通道、环境卫生、整体人居环境都得到了明显提升,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治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