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坚守岗位忠于责 爱岗敬业显担当 十堰公交职工守护市民五一出行

时间:2021-05-08 13: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魏珍珍 胡宇航 报道:“五一”小长假,面对市民出行需求的增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范措施下,市公交二公司从实际出发,积极应对,精心部署,全力确保广大乘客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能够安全舒心、方便快捷出行,二公司加大了节日期间营运车辆安全部位的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公交车辆的制动、轮胎、转向、传动、电器线路等故障多发部位,特别是对通村公交车辆严格执行一日一检工作,保障车辆以良好的性能应对客流高峰。

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公交运力得到保障,二公司制定了“五一”黄金周公交运输服务保障方案,各级管理人员积极深入到营运生产一线,对各条线路进行摸排调查。在火车站南广场、北广场等客流密集场地提前配备了备用车,在各个点位安排值班人员,实时关注客流、积极沟通、科学调配,确保了乘客无滞留、运输无阻碍。五一期间,共计运行台班1501个,运送56.6万人次。

此外,二公司通村公交共有4条线路,分别通向唐家河、赛武当停车场、大川镇、小岭堂村,加之“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交前往大川与赛武当游玩。对此,二公司提前部署,启用了通村备用车,以区间车形式从火车站南广场至三岔河路段往返运营。通村线路全程无超载、无滞留现象,假期首日全程往返节约40余公里,满足了600余名乘客乘车需求,既节省了周边出行候车时间,又大大降低了营运成本,同时也为6路到大川镇、51路到唐家河沿线出游旅客及居民提供了优质、快捷出行服务,获得了市民一致好评。

节日期间,二公司管理人员加强了对客流大的主要场站、站点进行了设点值守,组织乘客有序乘车,维持好站点秩序,通过加强现场疏导,让市民满意,树公交良好形象,顺利完成了节日期间安全营运工作。公交人始终发扬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正因为有了大家的辛苦付出,确保了广大乘客的安全、便捷、顺畅的出行。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