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交司机捡到千元现金主动归还 外地乘客称赞十堰人民素质高

时间:2021-04-24 19: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郭吉祥 杨林 报道: 4月21日,36路公交车司机到终点站后,发现座位上放着一个女士包,打开一看包里有1000元现金和一些证件。司机主动将包交到站务室,两天后,乘客领回了现金和包。

4月21日中午12时10分,36路公交车姜盛强将车开到终点站后,按照惯例,他在车厢里将车巡查,突然发现在中间一排一个座位上有一个女士背包,但此时车上已经没有乘客。姜师傅打开包一看,包里有10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其它证件。

“肯定是乘客下车时把包忘记了。”想着丢包人肯定会很急,姜师傅便在车边等了一会儿,希望失主发现后折返回来还给她,但等了好一会儿仍没有人来。眼看下一班又轮到他发车了,姜师傅便将包交到了东风站务室站长手中。

4月23日上午9时30分,一名女士来到了东风轮胎厂站务室向站务员讯问,问有没人捡到一个包。站务员在确认包里的物品后,将包将还给了当事女子。

据丢包的梁女士介绍,她是外地人,来十堰走亲戚,由于不熟悉地点,坐上公交车后只注意看路边指示牌,而忘记了放在座位上的包,等下了公交车后才发现包忘拿了。23日上午,在亲戚的带领下,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东风轮胎厂站务室询问,希望能找回包。在得知是驾驶员姜师傅发现的包并及时上交后,梁女士连称赞十堰公交驾驶员细心,十堰人民素质高。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