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张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时间:2021-04-15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徐春晓 报道:“与东风锻造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4月13日,十堰合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铁对张湾区倾情服务企业的做法连连称赞。

合骏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及机械行业产品零部件设计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现在发展势头很好,能否由政府牵线搭桥深化与东风商用车公司的合作?”3月23日,孙铁在张湾区首期政企“智汇车都”早餐会上道出企业发展愿景。

张湾区科经局作为政企早餐会后跟踪解难题的主办单位,第一时间与东风商用车公司高层对接,促成合骏公司与东风锻造公司从单一产品销售合作深化为多元化战略合作。

政企早餐会是张湾区优化营商环境“惠企便民”十大机制之一。今年以来,该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为统领,全面对照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建立完善权责公开、包联服务、政企互动、流程再造等十大机制,着力构建365天全天候无死角的“110+365”“店小二”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市场、用电、用工、手续办理等问题,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全力将张湾区打造成为湖北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

“这是办好的不动产权证和施工许可证,请收好。”4月12日下午,张湾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包联干部和包联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先后来到湖北诺御汽车零部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雄科技十堰有限公司,为企业送证上门并走访收集企业发展难题。

既邀请企业家定期召开座谈会、政企早餐会搭建交流平台,又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今年以来,张湾区选派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70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446家“四上”企业的包联服务“店小二”,包联干部每月主动上门服务,全程帮办项目建设相关手续,护航企业生产经营。通过干部与企业“结亲”,为企业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按照流程,4月底即可返还土地平整费用返还金。”湖北方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景云高兴地说。张湾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改革,让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启动政策“无申请兑现”试点,梳理国家、省、市、区惠企政策,印制《张湾区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实现政策精准推送,让每个企业都能享受到惠企减负机制带来的实惠。

“人人都是环境,事事服务营商。”张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把服务项目、企业的实绩纳入干部提拔任用、评先晋级考核,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改革,打造“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队伍,全力助推张湾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