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技局:党史教育“四项行动”激活科技创新“新动能”

时间:2021-04-09 19: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贾卉君 毛俊 报道: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市科技局明确四项行动,一体推进党史学习与科技创新工作,用党史学习教育激活科技创新“新动能”。

“明理行动”强思想。学党史悟思想,讲科学促创新。把学习领会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和科技界创造的伟大精神融入学党史的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深化,切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的本领。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领会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深化科技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眼界,努力成长为从事领域的行家里手,使政治素养、专业素质跟上新时代发展节奏,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增信行动”保定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书写好“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的时代答卷。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科技创新和机关党建三方面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成效纳入2021年度科室、所属单位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共性指标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抓机关党建促发展的重大契机,作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大责任,以此推动各支部“个个过硬、全面过关”,以此推动各业务科室(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开放的理念推进创新创业,完善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情创业,拼搏赶超,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崇德行动”扬传统。坚持学党史、办实事,传承科技报国红色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重要节日、科技活动周等重大科技活动,利用市内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结合“双千”活动和“双百”行动,提早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立足科技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实际需求,主动靠前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工作热情转化成履责担当的强大动力,切实为科技管理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力行行动”务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质效,以科技创新质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深度嵌入襄十随神城市圈,互鉴互启、互促互补,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借势发展、借智作为,加快发展十堰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十堰新兴产业,大力升级十堰传统产业;二是积极推进“财政科技创新贷”,大力实施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课题攻关“五大工程”,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助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三是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加压奋进,力争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2%左右,备案新型研发机构达到50家,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50亿元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400家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培育科技型企业100家以上。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