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青曲镇:专班压茬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时间:2021-03-25 09: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世成 赵守东 报道:走进郧阳区青曲镇五天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白墙黛瓦的安置房,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村民们三五成群围坐一起商讨安置点环境长效保持的眼前事……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质性进展。郧阳区青曲镇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整合包村镇干部、集镇办、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代表、保洁员力量,对重难点区域进行集中攻坚整治。

该镇五天牛安置区,是全镇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49户居民来自全镇18个村,生活卫生习惯较差,治理难度大。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班,一方面通过召开群众院场会,宣传动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定环境卫生公约,积极引导,调动群众参与清理房前屋后;另一方面,组织专班人员轮番上阵,挨家挨户对重难点区域攻坚整治,通过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互看的方式,让一些“钉子户”有力增强了的内生动力。

“以前这里到处堆的都是杂乱的柴火,大家看到专班来了,都自己动手码得整整齐齐、扫的干干净净。通过合力整治,我们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的参与度日益提高。”韩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周东如是说。

截止目前,该镇18个村已掀起环境卫生长效保洁的良好氛围,群众逐步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村容整洁、家庭卫生、生活幸福”已成为群众的广泛共识。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