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均县镇:桃花灼灼迎客来

时间:2021-03-25 08: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雅琼 苏杨 报道:“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3月中旬,在丹江口市均县镇黄峰山俯瞰,融融的暖风吹开了灿烂的桃花,10余万株桃树竞相吐蕊,这片成精品桃园浅淡粉红似少女的胭脂,渲染出明媚的春日气息,那片观赏碧桃绯红盛装似日落红霞,为宜居小镇披上绚烂的霓裳。

据悉,均县镇以花为媒,自2018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两届“梦回桃花源 寻秘古均州”桃花节,热烈袭人的桃花成为赏花快车的“邀请函”,吸引着一批批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每逢周末,自驾散客纷纷来到该镇桃花岛和桃源赏花、拍照、采风,集镇内30余家农家乐迎客待客忙得不亦乐乎,真正是桃花吹开了“花经济”。“都是以前在店里消费过的回头客,提前三天就预订了两桌,还有赏桃花的组团客,中午满满六桌”,该镇江南农庄农家乐老板娘乐呵呵地介绍道。

据了解,预期在5—10月均县镇桃源挂果期,前来休闲采摘的游客数量将达2万余人次,直接拉动旅游经济增收300余万元。

近年来,均县镇发挥山地优势,把优质果桃作为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在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引导下,引进优质市场主体,开展桃果技术培训,一方面培育做强产业兴旺新动能,一方面集聚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和农家乐业主,使美丽乡村如画,产业兴旺增效,群众致富增收。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