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天好去处!十堰油菜花观赏攻略新鲜出炉!错过等一年!

时间:2021-03-16 10:4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熊宛露 图/记者 张婧 通讯员 代锡均 报道:三月的十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地都成了花的海洋,桃花、海棠花、茶花娇艳,当然也少不了油菜花啦!每年花开时节,犹如一片黄色的海洋。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起去看十堰的油菜花可好?记者在这里为大家推荐十堰几个观赏油菜花的好去处。

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

目前,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种植的70亩油菜花已盛开。满地金黄,一层层,一片片,煞是好看。穿梭在花海之中,周身萦绕着大自然的气息,站在山顶俯瞰大片油菜花田,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自驾路线:城区—建设大道—西城大道—西城路—黄方路—目的地。

郧阳区五峰乡

在郧阳区五峰乡,近万亩油菜花正悄然盛开。五峰乡素有十堰“油菜花之乡”的美誉,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有油菜,每逢花期,山川、村舍、河流皆融入油菜花海中,处处充满诗情画意。

自驾路线:城区—汉江南路—汉江中路—郧阳路—郧阳大道—304省道—目的地。

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铺村

在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铺村大尖山产业示范园,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层层铺开宛如金色五线谱,演奏着美丽乡村之歌。山野间油菜花田一片金黄,不知是山点缀了花,还是花点缀了山,远远近近,一幅幅壮观的田园美景展现在眼前,让人陶醉。

自驾路线:城区—十堰大道—双庆路—郧府大道—目的地。

郧西县油菜花景观带

郧西县油菜花主要分布在县内高速路、主干道沿线的城关、香口、上津、河夹、观音、涧池等乡镇。阳春三月花开季,结伴踏青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郧西县各地油菜花已按捺不住,竞相开放。田野间蜂飞蝶舞,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舞动,美不胜收,让游客流连忘返。

自驾路线:城区—车城西路—凯旋大道—郧阳路—G70福银高速—发展大道—242国道—目的地。

竹溪县泉溪镇坝溪河村

微风拂过,花枝摇曳。在竹溪县坝溪河村,一大片油菜花在阳春三月绽放。一波又一波金浪涌动,游人穿行于花海之中,满目金黄,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自驾路线:城区—G59呼北高速—G4213麻安高速—兴界路—026乡道—目的地。

竹溪县城关镇纱帽山水库

留得春风趁马蹄,日长无事绿杨堤。每当三月暖风一吹,竹溪县城关镇纱帽山水库旁金灿灿的油菜花便次第而开。大地被一片金黄席卷,满眼是油菜花,风景宜人。

自驾路线:城区—G59呼北高速—G4213麻安高速—城北大道—目的地。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