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综合性治理解决“老大难” 人民广场噪音扰民少了

时间:2021-03-11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过去六堰人民广场每年发生噪音扰民投诉警情都在20余起,自2020年至今,仅发生4起。”昨日,张湾区公安分局东岳路派出所综合室主任黄勇感慨地说,“我们通过系统性、综合性治理,人民广场噪音扰民问题少多了,周边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六堰人民广场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区域,每日人流量达2万余人。长期以来,每日6时至8时、19时至22时,很多市民在人民广场开展广场舞、吹唢呐、露天卡拉OK等群众性娱乐活动。特别在夜晚,人民广场已经成为市民嗨歌飚舞的大舞台。但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已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工作和生活。群众不堪其扰,多次拨打110和12345。有关统计数据表明,从2015年1月到2020年1月,人民广场噪音扰民110报警警情达147起,平均每年达20余起。

如何解决人民广场噪音扰民问题?张湾区警方首先对广场舞群体深度摸排,发现人民广场有13个活动群体共500余人。他们还对人员背景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法制教育。

他们还重点加强对领队人员约谈沟通,了解舞队的人员数量、跳舞时间、播放音量等情况,严格控制广场舞的音量、规模和时间。定期组织相关领队人员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市区最新指示,要求在合理时间段开展活动,做到群众娱乐活动遵守法律法规。

为强化现场监管,他们将警力前移,在人民广场专门设置警务站,对噪音扰民警情迅速处置,及时要求降低音量不得扰民。同时,加强对人民广场巡逻防控。一旦发现噪声过大,及时予以制止。对早晨和夜晚广场舞活动高峰时段,采取延时执法、重点时段巡查方式,对各广场舞聚集点不定期巡查劝导。

对拒不听劝导,故意加大噪音扰民违法行为,他们及时对相关人员开展法律训诫,签订《训诫书》。对故意制造噪音干扰他人生活的违法人员予以曝光,提升法律震慑效果。

他们还全面发动广场“红袖标”职能,加大文明劝导力度,及时收集人民广场噪音情况信息,以方便人民广场社区警务室提前介入开展处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