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在建楼盘清运渣土影响出行 社区:尽量减少影响

时间:2021-03-04 16: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吕鑫 报道:3月3日下午,有市民向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招商兰溪谷楼盘施工将大量渣土带至路面,导致巷道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到附近小区居民的出行。

3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车城西路的招商兰溪谷建设现场,看到有运送砂石的车辆从车城西路入口驶入,车上蒙着盖布,沿途并无散落,道路看起来干净整洁。记者随后根据报料人电话中指引的方向来到建设工地另一侧的巷道中,这里没见到路牌,据路人介绍,此道路为孟沟路。记者看到,孟沟路是一条坡道,在一处地势较低的位置,是招商兰溪谷建设现场的一处入口,有两辆满载渣土的卡车停放在这里,占据了一部分道路,另一旁有管道等建材堆积,有小汽车驶过时,需要小心错车。此处地面上比较泥泞,据一位路人介绍,是雨后工人冲洗路面所致。

沿孟沟路向地势较高处行走观察,记者看到,几十米外,是招商兰溪谷建设现场的另一个出入口。一位从这里经过要回家的孟沟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建设工地的车辆主要就是在两个出入口之间通过,距离不是很长,但是渣土散落给这段路的通行带来了很大影响,晴天起灰,雨天成泥,严重影响孟沟小区业主出行返家,并且,道路原本不宽,卡车频繁行驶,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路面,留给行人和其他车辆通行的位置有限,造成错让困难。特别是行人遇上渣土车时,担心渣土散落下来砸到自己,“让居住在这里的业主出行体验变得很不好。”

报料人和现场路过的群众都向记者透露,附近小区的居民也向招商兰溪谷施工方反映过这些问题,施工方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安排专人清扫路段,雨天用水冲洗路面等,但施工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困扰依然存在。在现场道路旁,记者看到一名工人在旁边值守,经询问,这名工人表示,自己就是工地安排过来专门盯守道路的人,主要负责及时清扫路面,避免渣土散落给过往居民带来影响。

现场仅有工程车司机和一些工人,没有看到有相关负责人,随后记者来到张湾区车城路街道张湾社区居委会,将现场了解的情况和报料人反映的情况告诉给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招商兰溪谷的工程车主要行经车城西路,现在是因为要从孟沟段修建一条通向东岳路的道路,此处为施工现场,是必经之地。针对业主们反映的情况,社区已经了解,并且多次组织协商,建设方也采取了一些措施。目前,社区已经督促施工方在保障居民通行环境的情况下,尽可能加快工期,减少施工对居民的影响。同时,也将建议工程车辆适度装载渣土,减少或避免散落,尽可能把相关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