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注销办学许可!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被列入“黑名单”

时间:2023-02-04 12:57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列入黑名单!注销办学许可!

昨天下午,张湾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对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处罚的公告,内容如下↓↓↓

关于对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处罚的公告

2023年2月1日,张湾区“双减”协调机制办召集科经、教育、市场监管、消防、城管、卫健等相关成员单位对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存在违规开展变异学科类培训。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第十四条:“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等有关条款规定,我局于2023年2月3日对该机构持有的过期办学许可证予以注销,并对该机构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一是责令停止学科类培训

二是其违规培训行为在张湾区政府官网予以通报

三是将机构列入教育系统信用“黑名单”

张湾区教育局

2023年2月3日

昨天,张湾区教育局还发布了关于行政注销十堰市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办学许可的批复,内容如下↓↓↓

关于行政注销十堰市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办学许可的批复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该机构提出申请,自愿终止办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该机构于2021年12月27日申请经营范围由学科类转型为非学科类,办学许可已于2022年8月31日到期,经审议,我局现决定行政注销十堰市张湾区英才培训学校办学许可。

该机构办学许可证注销后,不再具备办学资格,不得再以原注册机构名义从事任何办学行为,特别是不得以非学科、托管等名义从事学科类培训。

特此批复。

张湾区教育局

2023年2月3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