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竹山一老旧小区装电梯啦!

时间:2021-02-02 09:52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住在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里

上下楼成了不少老年人出行的难题

加装电梯,各楼层如何分摊?

静静带你一探究竟

1月28日,县住建小区加装的电梯完成机井和框架施工,进入组装调试阶段,标志着我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正式启动。

县住建小区建于2003年,共有6层2个单元72户。该小区华先生的父亲今年77岁,居住在6楼,上下楼不方便。去年11月份,华先生了解到老小区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决定与其他业主沟通,共同加装电梯。

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采取“自筹自建”和“以租代建”两种模式,每部电梯政府奖补15万元。在加装电梯的过程中,最难的环节就是与邻居沟通,不仅要征得楼内每户业主的同意,还要谈妥资金分配比例。

最终,在业委会、物业、居委会的协助下,住建小区全体业主商定了资金分配比例。这台电梯总共投入了30万元,政府奖补15万元后,1楼业主不出资,2楼业主出资5000元,3楼业主出资10000元,4楼业主出资15000,5楼业主出资20000元,6楼业主出资25000。

“安装加装电梯,需要各位业主提供有效的不动产证、身份证等证件,全体业主签字后,便可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湖北立菲工程公司负责人刘献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