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这就是张湾》原创视频上线!第一站在这里……

时间:2021-01-26 16:37    来源: 张湾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1月26日由张湾区融媒体中心策划制作的《这就是张湾》系列短视频首度上线

第一站走进黄龙镇双丰村张湾融媒邀您在冬日的暖阳里遇见“莓”好

一起领略移民新村的十年之变

2011年,296户1182名移民搬迁入住双丰村,该村成为张湾区南水北调移民内安的最大安置区。当前,全村共400余户、14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194人,已于2018年全部脱贫。

2019年,双丰村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启动草莓园项目,为全村贫困户优先提供就业岗位每人每天轮流上岗,从事除草、施肥、采摘等管理工作,带动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除了草莓园,双丰村还因地制宜谋划特色产业布局,成立了蔬菜专业合作社,建成了10亩羊肚菌种植基地,同时设立电商发展中心,探索产销对接新模式,确保农产品种得好、卖得俏,农户增收致富。

双丰村不仅果蔬丰收产业兴旺

还获得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

并不断致力于打造

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

的移民样板安置区

双丰村实行现代化网格管理模式,把全村划分为18个网格,按照“操心事、网格办;烦心事,党员办;揪心事,支部办”的原则管理,由村民代表集中收集民意诉求,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方面成效显著。

双丰村文娱广场、法治长廊等文化休闲场所人气不断,冬日暖阳下,村民们跳广场舞、打篮球……农闲生活丰富多彩,乡风文明建设节节开花。

双丰村的十年之变仅是张湾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张湾区加大振兴特色产业充分激发乡村发展力实现了农村经济稳步提升乡村环境更加宜居城乡文明更加协同的发展目标把乡村打造成了人人向往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