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组到郧西核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整改

时间:2021-01-22 15:30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全面掌握各地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涉及生态环境部门信访件调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市局统一安排,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左辉一行深入郧西县对交办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会议室听取了郧西县关于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汇报。左辉同志指出,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事项涉及多个单位,要厘清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努力“营造政府牵头、部门各司其责”的整改氛围,加强环委会办公室协调督办职能。要以环境执法监管为抓手,依法惩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同时也要坚持服务理念,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合法,打击非法,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督察整改带来的民生实惠。

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紧邻城关镇富华小区的煤厂、香口乡仓房村香李铺砂业有限公司、孤山电站及平凡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属地负责人情况汇报的同时,详细了解郧西县在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整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对郧西县坚决不折不扣落实问题整改要求,全力配合环保督察、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的做法予以了肯定。

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加强跟踪督促,确保整改有力推进。县环委会要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县政府、县环委会要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的整改责任,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整改销号时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得到认可、经得起检验。三要进一步查找问题线索,坚持举一反三,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投诉问题整改,力争将问题化解在平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妥善处置矛盾纠纷,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 朱煜旎)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