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牛年大吉!《辛丑年》特种邮票1月5日发行 十堰这里首发

时间:2021-01-04 17: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嫣 报道:1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集邮爱好者可通过全国指定邮政网点购买。

《辛丑年》特种邮票的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

两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其中,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该套邮票将在十堰三堰邮政支局、丹江口城南营业厅、郧阳区东岭营业厅、郧西城南营业部、房县南门支局、竹山县中心营业厅、竹溪县建设路营业厅首发。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