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节前扶贫帮困送温暖

时间:2020-12-31 17: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霞 宋龙 报道:12月30日上午,郧西县消防大队在城关镇小河村俞家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节前扶贫慰问活动,在村民家门口摆起了“讲台”、“灶台”,面对面传授“防火经”。

“乡亲们,做饭时油锅起火切记不要慌,我们用锅盖盖起来就可以轻松把火熄灭。”消防员一边演示,一边用通俗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消防知识。

家住郧西县城关镇小河村8组的俞振贵,今年58岁,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消防员灭火的画面,今天他亲自体验,第一个走上前学习使用灭火器。

今年70岁的屈胜芝是一名脱贫户,她住在安置区一楼,厨房窗户外边堆着不少柴火,火灾隐患较大。消防员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来了消防宣传慰问品,并在她家中的厨房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做到常检查火源、电源、厨房气源。屈奶奶仔细聆听并记下。

活动当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出“三支队伍”走进小河村俞家场安置小区,向村民传授“防火经”送来“平安礼”,为村民送来新年的祝福。

下一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在春节前,组织工作专班,继续在全县18个乡镇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