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元旦出行高速公路不免费!十堰交警发布元旦出行预警

时间:2020-12-30 10: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霞 报道: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随着元旦小长假的来临,十堰公安交警发布元旦出行安全指南,提醒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谨防雨雾冰冻恶劣等恶劣天气,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分心驾车,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A、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所以,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是照常收费的,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

B、假期首尾将出现出行高峰

根据近年节日出行规律,预计1月1日上午将出现出行高峰,而在2021年1月3日下午起将出现返程高峰,随着道路交通流的增大,道路由于车流量饱和必然会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驾驶员朋友在遇到拥堵路段时,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莫争道抢行,保持良好心态,避免出现急躁情绪,引发不必要的碰蹭。

为确保元旦假期辖区道路安全通畅,十堰交警将增加排班次数和巡逻力度,以便及时发现和疏导车流拥堵,保证路段持续通畅。武当山景区大门口至高速路口将有民警值班,疏导景区大门口至高速路口车辆,引导车辆进入指定停靠点。同时将通过户外信息显示屏和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渠道,实时发布全市主要道路交通信息,提醒市民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

C、中心城区交通易拥堵路段

商圈附近(人商、五商、六堰大洋百货、朝阳路华悦城、邮电街真快活广场、东岳路市场、万达广场)

高铁十堰东站附近(万达路口)

交警提醒: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万达路口、人民路、公园路商圈及周边区域,请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合理安排时间或选择绕行。

D、高速公路

预计十堰境内高速公路,十堰高速东、特别是武当山高速出口路段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届时,武当山景区大门口至高速路口将安排民警值班,疏导景区大门口至高速路口车辆。

特别提醒,为避免大量车辆集中在十堰高速东上(下)高速,引起拥堵,建议:白浪片区可选择从六里坪上(下)高速;中心城区可选择十堰东、十堰西分别上(下)高速;花果片区可选择十白高速张湾站、十堰西等分别上(下)高速;同时,请驾驶人注意错峰出行,在各隧道处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以防事故发生。

市管高速重点路段

(一)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 :

易起雾路段:K0至K2、K10至K15、K17至K22、K39至K41路段(双向)

长下坡路段:十白向K33+500m陈家庄中桥路段

弯道路段:K0+800M茅坪互通路段、白十向K39至K38宋家湾隧道路段(弯道及下坡路段)、K51+100M花石沟隧道路段

施工路段:十白向K43路段(单幅双向通行)

(二)G59呼北高速郧十段:

易起雾路段:K1109至K1122、K1128至K1140路段(双向)

长下坡路段:郧十向K1137至K1145、十郧向K1100至K1085路段

施工路段:K1122+580M至K1123+800M路段(双向)、K1144+800M至K1145+200M路段(双向)

事故易发路段:K1115至K1119路段(郧十向)、十堰东匝道路段

(三)G59呼北高速十房段、房保段:

易起雾路段:K1186至K1190、K1210至K1215、K1232至K1236、K1245至K1248、K1252至K1256路段(双向)

特长隧道、长下坡路段:通省隧道路段(双向)

施工路段:十房向K1216KM路段(行车道、应急车道封闭)、房十向通省隧道路段(行车道封闭)

(四)G4213麻安高速房竹段:

施工路段:竹房向K526+440M至K528+290M路段、竹房向

E、出行提示

1、请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减少不必要出行!

2、若必须开车外出,出行请严格控制车速减速行驶,同时加大行车间距。

3、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桥梁、隧道出入口、近水临崖等路段易结冰,司机朋友们应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行经相关路段要缓慢减速,安全、平稳通过。

4、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还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5、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做到“四缓四慢”。一是起步缓,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缓慢起步;二是转弯缓,慢打方向,慢速转弯;三是制动缓,缓踩刹车,慢慢停车;四是心态缓,遇有道路情况复杂,心态要保持平和,慢开车,不超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