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厉害了!我市选手朱宏宇摘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铜牌

时间:2020-12-14 16: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从13日闭幕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传来喜讯:来自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的朱宏宇在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比赛中,克服不利因素,表现出色,荣获该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为湖北代表队摘得一枚铜牌。

据了解,本次大赛湖北省选派了95名选手参加84个项目的比拼,这其中,来自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的朱宏宇、李涛、杨培煌分别代表湖北省参加重型车辆维修、车身修理和建筑金属构造三个世界技能大赛项目的角逐,其年龄均为20岁以下,是技能人才队伍中的“新生代”。

12月10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朱宏宇、李涛、杨培煌分别在各自项目中各展才华,奋力拼搏,最终,在克服不利因素的情况下,朱宏宇夺得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比赛的第三名,为湖北省摘得一枚铜牌。

据了解,今年18岁的朱宏宇是十堰人,是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17级汽车维修班学生,今年7月获得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湖北省选拔赛第一名,代表湖北省参加了本次首届全国技能大赛。朱宏宇的指导教师吴杰,毕业于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他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代表中国参加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比赛,于2018年作为特殊人才引进该院。

在本次大赛中,湖北省代表团共摘得2枚银牌、3枚铜牌,优胜奖52个,团体总分148分。

据悉,首届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人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