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走进田园东沟 静享悠然时光

时间:2020-11-17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村中枫叶红。摄/王鹏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魏金华 报道:深山古树清风,小桥流水农家。十堰拥有许多的美丽乡村,每一处都是一幅大自然的水墨画,恬静、古朴、悠闲、淡雅……远离都市的繁华,感受田园生活。今日起,本报推出“村”游去系列报道,带您走进十堰的美丽乡村,推荐乡村新玩法。本期记者带你探访茅箭区东沟村。

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山水秀丽,鸟鸣山涧,空气新鲜,溪水清澈见底,还拥有高品质的民宿、感人的革命故事、活泼可爱的猕猴……这里宛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让人瞬间就会忘却烦恼和城市喧嚣,只想肆意徜徉在天然氧吧中。选一个天气晴好的日子,准备一些野餐的食物和工具,准备享受美好的一天吧!

逛景区,看300只可爱猕猴

从城区经五茅路即可抵达东沟,沿途的湖光山色与山水田园相互映衬,一派秀丽风光。第一站到东沟念情谷猕猴园。猴山上住着300多只可爱的猕猴,它们如同小孩一般机灵、可爱,也不怕人。它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剥开工作人员投喂的花生,看着猴子各种有趣的神态,你会捧腹大笑。

第二站到东沟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近2000平方米的明清时期宅院、革命文物陈列馆、茅箭区国防教育展示厅、东沟学堂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等均可参观,重温革命故事。

第三站到杜鹃岭栈道。小径向高处,山气渐欲浓。秋日爬山登高是不错的体验,在东沟停车场附有一条登上杜鹃岭的栈道,沿着曲折的小道一路攀登,站在山间极目眺望,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

吃野餐,享受惬意时光

东沟村里,农家乐沿公路排开,每家主人都准备了可口的菜肴等你来品尝。吃完午饭,趁着阳光好,找一处清净的角落,拿出提前准备好的东西席地而坐,慵懒地晒太阳,或是和朋友谈天论地、互诉心事。

东沟景区里有240亩生态茶园,傍晚时分,在这里散步,茶的清香从茶树丛中飘散出来,令人陶醉。

学蓝染,体验手工乐趣

东沟村有一家特色民宿桃源人家,可以提供特色民宿、乡食餐饮、手工体验、团建活动等服务。在这里,做艺、学蓝染都是不错的选择。游客可以带孩子一起体验古法蓝染,见证传统染布的神奇,还可以制作围巾、手帕等带回家。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