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11”购物,你到手的快递可能是打“飞的”过来的!

时间:2020-11-04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 “双11”购物,你收到的快递可能是坐飞机过来的。十堰顺丰速运与十堰武当山机场合作,通过航空货运运输快递,目前,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地的顺丰快递,可通过航空货运与十堰实现直达。随着“网促”旺季来临,经航空货运抵达十堰的快递量明显提升。

4日一早8时19分,记者在十堰武当山机场看到,一架从深圳飞来的航班平稳落在机场停机坪。随后,机场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驾驶行李车,开始搬卸机上行李。与其他航班不同的是,该趟航班除乘客行李外,还载有一批顺丰速运由深圳发到十堰的快递。

当日,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将快递卸机装车,并转运至机场货运站,到上午9时30分左右,顺丰速运工作人员驾驶厢式货车赶来,将快递逐一扫描并取走。

记者看到,从深圳飞抵十堰的快递主要以生鲜产品为主,同时还有品牌服装、鞋类等。“我提供特快、标快等服务,其中特快对时效性要求较高,一般采用航空货运。”现场顺丰速运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航班情况,他们一天要到机场取两次货,上午下午各一次,确保货物及时处理派送。

记者从十堰顺丰速运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他们与十堰武当山机场建立合作关系,通过航空货运运输快递,目前可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座城市实现快递直达,快递最快可实现当日到达,日均快递量在400件左右,“双11”旺季会明显增长。

此外,十堰武当山机场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表示,10月25日执行新航季后,随着航班量增加,机场货运量也得到相应提升。这其中,“双11”开启后,每日运抵十堰的快递包裹量增长明显。机地面服务部根据航班进港情况和货运情况,科学调配人员,对货物监装监卸,并及时转运到货运站,提高转运效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