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香口:党建引领促退役军人“三安”

时间:2020-10-21 16: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 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香口乡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工程,不断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治理水平,为全乡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开创了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落实组织关系转接促安家。9月是退伍季,为使退役军人尽快在新党支部“安家”,及时过上组织生活,乡组织办与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成立了服务小组,在便民大厅设立窗口,专人负责,为退役军人提供组织关系转接一站式服务。依托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集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党建工作平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生活制度,对全乡136名退役军人党员实行跟踪教育管理。

扩大就业创业选择促安业。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香口乡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做好创业就业信息和服务对接。自疫情好转以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共享9个省市县大型专场招聘会和10余条网络平台就业信息,推广近10万条就业信息帮助退役军人复工复产;组织17名退役军人免费参加“全媒体运营师”职业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技能;针对10余名正在和有意愿创业的退役军人做好相关扶持政策的对接,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推进思想政治引领促安心。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积极引导激励退役军人。香口乡组织3场最美退役军人典型学习活动,充分挖掘本地退役军人模范,大力宣传以李初山、江修荣等为典型的先进事例,建立荣誉激励机制;组织5次退役军人座谈会,充分了解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做好政策解读和权益维护工作;救助因病、因疫等生活困难退役军人9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开展3次大型慰问活动,落实走访工作常态化,对全乡内退役军人个个走到,一个不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