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环卫工人节系列报道①

赵云飞:清扫一线尽显军人本色

时间:2020-10-21 16: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这支队伍的每一个人都是普通的,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岗位职责,没有什么感人的豪言壮语,只有一腔热血的坚守;这支队伍是优秀的,涌现出徐彰伟、范莹、李勇等很多优秀环卫工作者,他们没有什么惊天感地的动人事迹,他们唯有的是环卫人一颗坚守的初心,牢记着“城市美容师”使命,为了保障群众生活,为了维系绿水青山,一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秦楚网 通讯员 李娜 

现年40岁的赵云飞,从部队退役到地方后,就一头扎进了市容环卫这个大家庭。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无论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他都坚守着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市环卫局清扫面积大幅度增加,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车辆装备数量和质量大幅度提升。作为市环卫局清扫一大队的副大队长,他主要负责机械化作业车辆的管理。为抑制扬尘污染,他想尽办法改善现状,调整喷嘴水压、跑配件采购、成立机修班、改作业时间,力所能及的调整和改变。

如今的清扫大队由原来保洁车辆数量不足、老旧损坏率高,常年来依靠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努力维持运转的困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默默地值守、细心的检查冲洗质量,认真安排作业车辆,按要求喷洒消杀药剂,指导一线作业工人正确佩戴穿着防护用品,确保了机械化作业队伍随时“拉得出、打的胜”,符合疫情防控期间作业需求。

作为新时代的环卫人,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新常态”的管理模式下,他尽显军人本色,体现了“守必坚 攻必克”的战斗力。他说:我们有信心和全市人民一起,对抗新型疫情,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