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路在景中,景随路移!丹江口环库公路串起45个景区

时间:2020-10-03 08:1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环库公路串起45个景区

路在景中,景随路移。丹江口环库公路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华平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扬灿 通讯员 陈华平 辛文波

青山碧水金腰带,山湖串联美如画。

“太美了,比梦想的还要美!”10月1日,夏菊花女士自驾来到丹江口市环库公路碧水连天观景平台,不禁惊叹。

夏菊花是武穴市退休干部,从网上得知丹江口环库公路是自驾游网红打卡地、“中国最美环库公路”,专门和家人一道前来游玩。

一边依临清澈的水库和幽深多姿的岛屿,另一边是国家森林公园,沿途丹桂飘香绿植密布,路在景中,景随路移。夏菊花忍不住停下车,“我不能仅在车上看,还要用脚和身体感受,和朋友一起分享。”

拍照,发朋友圈。很快,朋友圈很快上百人点赞询问:“这是哪里?”“到了人间天堂?”……

2014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丹江口水库库面超过1000平方公里,水质一直保持在可直接饮用的二类以上。为此,十堰累计投入约30亿元,关停并转高污染、高耗能企业560家,对1578个村庄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丹江口水库环库公路地处十堰,经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多个沿库区乡镇,是一条高等级生态公路,全长429公里。该路将武当山、丹江口大坝旅游区等45个A级及以上景区一线串珠,沿途可一览当地文化遗产、历史遗迹、民俗风情等。

“这条中国最美环库公路来之不易,我们也要去看看。”许多网友表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