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土门镇:金秋香菇长势旺 干群科学采摘忙

时间:2020-09-27 10:11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 报道:香菇采摘要注意把握好时间,早上6、7点钟采摘一级菇的比例最高,你看这几架香菇已开伞7~8分,菌盖边缘仍稍内卷,正是采摘的好时机,再不摘就老了……”9月22日,县委组织部驻土门镇茅坪村驻村工作队员邹景根正手把手的指导该村菇农采摘香菇。

秋风送爽,香菇长势旺。时下,走进郧西县土门镇的香菇大棚,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菇香扑面而来,一架架排列整齐的菌棒上深褐色的香菇像约定好了一般,争先恐后地从菌棒里钻了出来。

“现在正是出菇的季节,干部也在帮助我们采菇,人多力量大,人少根本都忙不过来。”村民张自升介绍,昼夜温差大,早上正是出高品质香菇的好时机,根本不愁销路,定级装好后,直接拉到镇香菇加工厂。

“我们这儿是二高山区,十分有适宜香菇的生长,加上镇上安排干部全天候的指导帮忙,一级鲜香菇的比率比较高,价钱也还可以。”贫困户陈家凤说起香菇收益乐呵的停不下来。

丰收喜悦的背后,是贫困户和镇村干部共同辛勤的劳动与付出。该镇在村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中,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干部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针对香菇采摘旺季,部分群众不会科学采摘香菇,所摘香菇等级低、少数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不了解产生误解等实际,专门召开镇村干部培训会,培训香菇生产、民政救助、金融诈骗等群众迫切需要的知识,并利用考试、会议,座谈等方式进行测试,有效提升了干部的为民服务水平。上坪村干部彭宅路认真学习香菇生产技术,从灭菌、翻棒、刺孔、播种到出菇一门清,深受菇农欢迎,被大家戏称为香菇精。政府干部张正学学习香菇采摘知识不含糊,把各个等级的香菇标本拍成图片放在手机上……

土门镇督促153名包户干部深入全镇549个香菇扶贫大棚,指导帮助183户香菇种植贫困户分级做好采摘,累计收购香菇 60975.3公斤。实现菇农人均增收2000余元。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