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频频丢失,十堰多部门联合成功追回8万余元高速隔离网

时间:2020-09-15 16: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杜琦 报道:“不知道一张网子带来的安全隐患这么大,以后我保证不再破坏了。”近日,在派出所被约谈的青曲镇巷子口村民李某后悔地说。连日来,汉十路政支队第五大队联合湖北交投汉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郧阳区青曲镇政府、青曲镇派出所、巷子口村委会等多部门联合成功追缴高速公路隔离网80余联,价值约8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1月至8月以来,汉十路政支队第五大队巡查发现,福银高速公路十漫段K1400-K1407青曲镇辖区内,不断有隔离网破损或丢失,不时会发生村民、牛羊等误闯入高速公路,给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湖北交投汉十公司养护部门对破损和丢失的隔离网进行了及时的修补,可好景不长,过不了多久又会出现破损丢失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9月12日上午,汉十路政支队第五大队联合交投汉十公司养护部门将收集到的证据和汇总材料,通报给青曲镇派出所,随后同派出所民警一起到现场进行勘查。

9月13日,汉十路政第五大队、交投汉十公司、青曲镇政府、青曲镇派出所、巷子口村委会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商讨解决办法。经会议讨论决定,由青曲镇派出所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先进村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限期自行交还隔离网,后针对不配合的村民,派出所将进行约谈,告诫。

通过法律知识的宣传,村民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高速行车造成的危害性,同时还有可能面临民事赔偿和刑事追究,纷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交还隔离网,并保证以后不再破坏高速公路设施。村民李某因拒不配合交还隔离网,被派出所传唤约谈。此次行动,不仅追回了丢失的路产,还有力震慑了破坏高速公路设施的不法分子,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路产路权,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多部门联合追缴隔离网80余联,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