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困难重症患者慈善关爱行动”启动 十堰这类人群可申请

时间:2020-09-10 17: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蒋钊 报道:9月10日下午,2020年全市慈善项目工作之“困难重症患者慈善关爱行动”在市人民医院启动。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相继开展了“慈善阳光班”、“慈善医疗众筹”、“中慈药品援助”、“慈善一日捐”、“慈善一起捐”、“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等一批惠民好项目,在扶危济困、救灾救援、助学、助医、助老、助残等方面充分发挥了重要补位作用,取得了一定进展,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介绍,“慈善医疗众筹“ 困难重症患者慈善关爱行动“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由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县慈善会共同发起实施,国家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提供技术服务。在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湖北省扶贫办指导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医疗救助,为困难群众开展医疗个人求助提供规范的互联网众筹募捐服务,助力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为使这一项目更好地为有筹款需求的贫困大病患者服务,2020年度省慈善总会多方筹措大病救助资金1300万元,计划通过“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对低保户、贫困户及其他自付费用有困难的患者提供每人2000—5000元的大病救助配捐资金,按照申请先后顺序,用完即止。

该项目针对人群为:有治疗费用需求的计划入院、或已经入院的困难患者。项目特点具有,“0”费用:不向患者收取任何费用。 使用规范:资金是由从省慈善总会直接划拨给医院,患者不得提现。 边筹边用:经过身份核验后,可以随时向医院拨付,不限次数,不影响项目进行。

公开透明:善款使用可追溯,平台所有收支金额可实时查询。

配捐救助:多方筹集善款帮助患者筹集更多治疗资金。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十堰市慈善总会、十堰市人民医院联合发起。其目的为解决重症患者费用困难,对重症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