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开展机动车尾气执法检查,尾气超标罚款200元!

时间:2020-09-09 16: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陈芳 报道:9日上午,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路柯家垭路段,市公安交管局六大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机动车尾气执法检查,两名司机尾气超标各被民警现场罚款200元。

上午1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鄂C999XX的货车载着一辆废钢铁沿着白浪路向柯家垭方向行驶,经过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车时,监测车显示“尾气超标”。交警随即将该车拦下检查,并给司机讲述了其车辆尾气超标的违法事实。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给予司机200元的罚款。

随后,一辆车牌为鄂C1LEXX的蓝牌小货车经过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车时,监测车显示“尾气超标”。交警随即将该车拦下检查,在给司机讲述了其车辆尾气超标的违法事实后,依法给予200元的罚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问题车辆一通过,监测车就能让这些车“现形”,整个检测过程只需0.8秒。据统计,在当天上午两个小时监测中,共检查千余台车辆,对于尾气超标的车辆,交管部门现场给予驾驶员200元罚款的处罚。

市公安交管局六大队民警骆玉晖表示,将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进行突击整治,同时也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对车辆进行定期年检、保养,对老旧的黄标车该报废的要强制报废。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