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汉傍晚下河洗澡后倒进河滩草丛 万幸夜巡民警及时发现

时间:2020-09-08 16: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骏原 王喆 报道:73岁的老汉下河洗澡,上岸后突然倒在河滩上的草丛中无力动弹。3个多小时后,老人意识逐渐开始模糊,就在这时,夜间巡逻的民警发现了异常情况,老人最终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

9月6日晚9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浪河派出所白杨坪警务室辅警符建中与姚绪东照例开始夜间巡河。长江流域10年禁渔开始执行后,夜间巡河已经成了他们的日常工作。沿着河滩走了一个多小时到最远点准备返程的时候,符建中发现了远处河滩上似乎有什么黑影。

走近一看,是一套衣服及一双鞋子,这立马引起了二人的警觉。符建中联系该村驻村辅警过来辨认服装,驻村辅警一眼认出了是罗大爷的衣服。通过与罗大爷家人联系,得知罗大爷并未回家,夜巡的几名辅警立刻紧张了起来。随即,符建中立即联系罗大爷家属及村干部帮助搜救。

罗大爷的衣物在河道旁边,搜救队伍怕罗大爷出现意外,迅速在周围的河滩及树丛中开始拉网式搜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在300米外的草丛中发现了倒在地上的罗大爷。此时气温已降至十几度,罗大爷意识已经模糊,躺在地上无法言语。搜救人员立即为其按摩揉搓取暖,待罗大爷稍微缓解后,将其搀扶至附近农户家休息调整。

经过十几分钟休息,罗大爷身体渐渐恢复了过来,待将罗大爷送至家中时已是凌晨一点。经了解,73岁的罗大爷傍晚6点左右下河洗澡,因水冷突发抽筋,忍痛上岸后体力不支倒在河滩草丛中无法动弹,幸亏被巡河人员发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