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0月1日汉十汉宜高铁票售完?武铁:新增运力正陆续投放

时间:2020-09-03 09:3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10月1日汉宜汉十高铁票售完?武铁:新增运力正陆续投放

汉口站

楚天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孟立 代能跃 实习生彭程程)国庆当天的火车票9月2日才刚刚开售,汉宜、汉十等热门线路的车票就已基本售光。当日,楚天都市报从武铁获悉,后期铁路部门将根据旅客的购票大数据等信息,尽最大能力增加热门线路的运力,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随时关注12306上的放票信息。返程票方面,9月8日、9日分别开售10月7日、8日的车票。

热门目的地车票已经售空

刚刚进入9月,国庆长假的车票就开抢了。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预售的规定,从今天开始,旅客就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天通过12306网站查询到,10月1日当天,武汉出发前往宜昌、十堰、襄阳、荆州等地的车票,基本上已经全部销售一空。

以武汉至宜昌为例,1日当天,武汉三大站开往宜昌东站的列车共有68个车次,其中既包括高铁和动车,也有直快(Z字头)和快速列车(K字头)。但除了23:26从武昌出发的K532次列车还有硬座车票外,其他所有的车次均已没有余票。

记者随后查询发现,1日当天武汉出发前往北京、上海、合肥、成都等省外热门城市,也只剩下少数车次还有少量余票,大部分车票也都销售一空。

湖北省内客流将有较大反弹

汉口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铁路旅客也在不断增长。该站最近几日发送旅客已达到7.9万人次,逼近8万人次大关,已恢复到疫情前的八成。

与此相对应的是,该站每日办理客运的列车车次也恢复了七成多。每周末还会增加热门车次,恢复比例则达到八成左右。

武铁方面介绍,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合,人们将拥有一个8天的加长版黄金周。加之现在湖北全省A级景区推出“惠游湖北”的免门票活动,不少人的出游欲望高涨,预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湖北市民将以省内游为主,省内铁路客流将出现较大增长。

汉宜线串起的荆州、宜昌、恩施等市州,均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汉十高铁沿线的十堰、襄阳、随州等地,也是省内旅游的热门城市,因此武铁管内这两条高铁线路车票十分紧俏。

热门线路后期会增加运力

武铁方面表示,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以使用12306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同时也是给售票系统反馈缺票的信息。

针对国庆当天车票紧俏的情况,武铁方面表示,虽然国庆长假首日刚刚放票就被抢购一空,但还没有买到票的旅客也不要着急,后期热门线路热门车次肯定会增加运力。

“我们会根据售票系统中‘候补购票’的大数据,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增加车次、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尽最大可能增加管内车次的运力。”武铁方面称,增加的列车都会通过12306系统放票,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以多多关注。

此外,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