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扶贫故事|丹江口市自来水公司扶贫工作队引来"幸福水"

时间:2020-08-03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印丽丹 报道:7月30日,丹江口市浪河镇土门沟村村民郭保有拧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出。老郭接了一盆水洗脸,满脸幸福。

郭保有今年70岁,在他的记忆里,家里一直挑水吃。挑水的地方,离家最近的也有半公里。挑回家的水只能用来做饭,一家人都去小河沟洗脸洗澡。“十一二岁时,我与大人一道去抬水,一路跌跌撞撞,不小心洒一点水出来就会挨吵。”郭保有回忆说,后来,在离家百米的地方打了一口井,每天可挑满满两桶水回家,一家人用水不再愁。

2003年5月,郭保有家建新房,建房需用大量的水,他每天跑五六趟挑水供建房用。有一天,老郭不慎踩滑,从半山腰摔下,导致左腿骨折。 “想到那时吃水艰难,心里就痛。”郭保有提起裤腿说,这条长疤痕就是建房挑水留下的。

郭保有受伤后,挑水的重担便落在儿子肩上。没事的时候,他看着水井的方向为水叹气。儿子后来搬到镇上居住,郭保有只得与老伴儿抬水吃。

2016年4月,邻居告诉郭保有,扶贫工作队要给大伙儿接通自来水。没过两天,丹江口市自来水公司驻土门沟村扶贫工作队员就到他家走访,他向工作队讲了吃水的困难。

丹江口市自来水公司利用行业优势,组织农村安全饮水施工技术骨干进行实地考察、测量,并与镇、村干部一道入户帮忙安装水管,很快郭保有家通上自来水。

接通自来水那天,郭保有动情地说:“没想到这辈子能吃上自来水,精准扶贫政策好啊!”

为让幸福之水、小康之水流入千家万户,浪河镇持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一处处饮水工程建成,汩汩的自来水流进农家,换来了一张张感谢、幸福的笑脸……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