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曾家村:精准扶贫助力脱贫致富重拾信心

时间:2020-07-29 16: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冯定艳 高宏俊 许雅钧 报道:张湾区红卫街道曾家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全村常住的3200多人中,只有500多人是本村村民,其他均为外来人口,村情复杂,群众“等、靠、要”思想较为突出。

为转变群众思想,驻村工作队联合村委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多次组织集中学习扶贫政策,扎实开展好教育活动,通过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走、访、评”等活动向党员、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

通过驻村帮扶干部的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很多贫困户经过自身努力,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日子,贫困户王明义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王明义患有胃癌,妻子朱明翠是下岗职工并患有慢性病,长期的治疗让他们对生活失去希望,对扶贫工作也漠不关心。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经常入户走访交心谈心,对他们进行思想上的开导,鼓励其重拾信心,并通过积极联系、沟通,终于为朱明翠找到一份保洁工作。经过治疗,王明义术后身体慢慢恢复,村委会聘请他担任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通过扶贫帮扶,两人均有了工作,二人的生活过得越来越有起色,他们感恩国家的扶贫政策,也坚定了生活的信心。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