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点穴式”巡察涉企重点单位

时间:2020-07-25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余意 黄治伟 报道: “县劳动就业管理局为我们解决了 ‘用工荒’问题,300多名工人已经到位。”日前,湖北力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立平高兴地向竹溪县巡察干部介绍企业运营情况。

今年以来,竹溪县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列入专项巡察范畴,对涉企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 “点穴式”巡察,督促营商环境相关问题及时整改。

位于该县水坪镇的湖北香蕈菌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为缺乏资金和技术支持,冷库建设面临 “停摆”,影响产品储存保鲜。该县第一巡察组了解这一情况后,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提供帮助,为该企业争取到市级科技项目支持,顺利建起冷库。目前,该公司日产食用菌产品2.5吨,带动当地150人就业。

紧盯 “融资难、审批慢、乱罚款”问题开展巡察工作,推动解决营商环境方面的 “肠梗阻”问题。在专项巡察工作推动下,该县政合担保公司开启在线签约平台服务,使企业担保贷款签审时间从两天缩减到半小时,担保费从原来的2%降至1%。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试行容错机制,对一家物流公司开出了首张 “免罚单”,通过包容审慎监督举措,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专项巡察启动以来,该县3个巡察组走访43家企业,对政合担保公司和住建、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11家单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巡察,协调解决问题31个。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