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召开暑期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 营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

时间:2020-07-24 08: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 昨日下午,我市暑期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市委宣传部、发改委等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加公益广告刊播频次,加强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特别是交通站场、公交、景区、酒店、商超、广场等,要利用电子屏、广播、宣传栏等,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营造浓厚文明旅游氛围。同时,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保持警惕状态,克服麻痹心理,做好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配合健康检测和管理,自觉接受体温监测、防疫安全教育等。

会议对公安、交通、文旅等相关部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严把组团关、交通关、落地关。重点要做好旅游车辆的租赁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重点景区人流、车流有序疏导,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文明。外出旅行要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旅游行为规范,抵制不文明旅游行为。在全市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全市景区、场所和主要交通枢纽,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主题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帮助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引导游客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通过加强文明旅游工作,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旅游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不断深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以文明旅游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